藝考房10平米月租六千 提前兩個月就ssd固態硬碟比較漲房租 租房廣告鋪天蓋地 賓館房價水漲船高
  各大高鼎曜製冰機校的藝考初試已經結束,為了等待覆試,減少路途顛簸,不少考生都選擇在藝考高校附近住下,方便考試複習。而京城的低溫與冰冷的淘汰率絲毫沒有影響到考場外紅紅火火的藝考租房市場。
  記者發現,一些大約婚禮顧問推薦只有10平方米的房間,也能給房東帶來每個月6000元的收入。
  發現還沒到藝固態硬碟考房租提前漲
  春節期間,高校放假學生回家,再加上大批外來務工人員離京,房租價格一般會直線下降。但一些藝術院校周邊的房東,卻藉著藝考漲房租撈太平洋房屋金,這些地段的房租往往不降反漲。
  雖然每年的藝考時間都在春節過後,但周邊的短租房跟小旅館提前兩三個月就已按捺不住,房租漸漲。
  傳媒大學附近一名頗有租房經驗的中介楊先生向記者講述,每年11月開始,傳媒大學附近就會有藝考生來詢問房租價格,這時一般正是短租房租金最高的時候。
  “年底很多租房的都沒退房,這時候要短租的話,房租是最貴的。”楊先生告訴記者,一間普通的15平米房間,一個月的房租要3000元。這種房間,往往還都是臨時打出來的隔斷間。
  記者從楊先生口中瞭解到,傳媒大學附近的房子一般會租給附近的學生,每年臨近年底合同到期,就會有人來退租,這時房東會將房屋用於短租,還有一些住滿人的房屋會直接在客廳內打起隔斷。
  住在藝水芳園小區的郝芸,年底合同到期後對方拒絕續約,被中介強行搬出了房子,後來聽租房的其他人稱,中介將自己的房屋打成了隔斷,租給了來京的藝考生。
  探訪 小廣告一天貼三次
  藝考期間,高校周邊的地鐵站都有了北京西站的場面,道路兩旁站滿了舉著牌子招攬旅館生意的人。
  “你是不是藝考生?找到住的地方了嗎?到我們這裡看一下吧!”不少拎著大包小包的考生,剛一走出傳媒大學地鐵站就被招攬旅館生意的人團團圍住,這些人打著就近入住的招牌吸引考生,但實際上有的賓館距離傳媒大學還有三四站遠。
  珠江綠洲小區內一家小旅店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舉著牌子打廣告的方式最直接有效,他曾經一天就給旅館拉回了8名顧客,除了一天的200元工資外,每拉回一人還有20元的提成。
  同時,中介和一些房東也不甘示弱。貼小廣告、論壇發帖、微博打廣告……各種招數都用上了,這期間學校周圍簡直成了小廣告的重災區。
  傳媒大學南門外的報刊亭老闆告訴記者,這些貼小廣告的一天來貼三次,就怕自己的廣告被撕或是被蓋上。
  算賬10平米月入6000元
  藝考短租房究竟能賺多少錢?日前,記者根據一張小廣告上的電話,找到一名房東。對方稱,他有10多間房屋正在出租,可以隨時看房。
  記者來到一套位於藝水芳園小區內的房屋,一套2居室的房子打著很多隔斷,屋內共住著5個人,其中有2個都是來京的藝考生,除此之外還有1間空房。
  記者向房東詢問有沒有不帶隔斷的房間,對方回應稱,“那肯定沒有,現在房源都不夠,屋子肯定是要打隔斷的。”見記者猶豫,對方還不停地勸說:“昨天一天就租出了6間,要不快點決定,可能一會兒就租出去了。”
  這些房屋的房租一天200元,如此計算,五環外一間10平方米的隔斷間,一個月能盈利6000元。
  除去短租房,高校附近還有不少地下旅館,這些旅館同樣漲價頗多。記者在北京電影學院附近的薊門裡小區9號樓的地下旅館看到,每天的房租是50元。當記者詢問這種房間還有沒有空房時,工作人員立刻稱,“有,但現在每天100元一間!”
  在薊門裡附近,同樣的地下旅館有不下4家,有的旅館在不到20平米的房屋內,擺著供6個人居住用的房屋用具,每個床位收費要80元/天,光是這一間房屋一天就要收費480元。記者詢問時,對方稱早就已經住滿,沒有剩餘床位。還有一些旅館房間從50元漲至150元/天。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