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上午,在北京警察學院,北京市公安局舉行警務實戰技能大比武,來自特警、巡警、反恐等19個單位的1700餘名選手一決高下。據悉,此次大比武共設置實戰射擊、重點地區暴恐案件現場處置、暴力犯罪嫌疑人突入房間抓捕等14個課目,其中三分之一課目考察民警“一槍致敵”能力。
  10點30分,現場模擬某文化廣場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一輛麵包車肆意衝撞行人,在撞到一障礙物後熄火。此時,4名“暴恐分子”手持長刀下車衝進人群,揮舞“砍殺”。民警接報迅速到場,這時一名“暴恐分子”正在持刀“追砍”一名群眾,民警果斷開槍將其“擊斃”。隨後,民警持盾牌等警械將另外3名“暴恐分子”擠壓在廣場南側一處小花壇,同時發動現場群眾就地取材,使用鐵鍬、木棍等自衛。1分鐘後,支援警力趕到,將3名“暴恐分子”制服。
  據教訓處負責人介紹,暴恐課目和民警持槍課目占整個課目的三分之一。“主要是考察民警一槍制敵的能力。”反恐專項射擊訓練以前,民警射擊能力普遍處在合格水平,如今都是八九十環,已達到優良水平。  (原標題:實戰技能大比武考查“一槍制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