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肘”、“鼠標手”……隨著數碼產品的功能日益強大,大家對數碼產品的依賴增加,越來越多的人患上數碼病。眼下,一種新的數碼病“短信脖”正在悄然蔓延開來,它源於一種生活習慣——一邊走路,一邊低頭看手機。近日,網上流傳的一則消息稱:“美國紐約市脊椎外科和康復醫學中心脊椎外科部主任肯尼思·罕斯拉傑博士調查稱,經常駝背、低頭玩手機容易造成脊椎損傷。研究發現,因為地球引力的緣故,當頸部彎曲60度時,頸椎承受的壓力會達45斤。”而這個重量則幾乎相當於一個7歲兒童的體重,足以引發頸椎病。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手機特別依賴,走哪兒都要低頭看手機。很容易出現後頸肌肉勞損等現象,但不完全屬於頸椎病,這就是我們所稱的亞健康狀態。”重慶市中醫院骨科副主任醫師陳曉勇說,但現在年輕人患頸椎病的也不少,占到門診的20%左右。通常年輕人感覺頸部酸痛,並不會引起重視到醫院就診,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前往按摩院按摩,來緩解不適感,而這有可能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期。  (原標題:低頭玩手機 當心成了“短信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