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把社區工作形象地比喻為“一苦二累三受罪,有本事的人不願乾,沒有本事的人乾不了。”作為廣大社區工作者中的一員,吉林市龍潭區新吉林街道新北社區書記姚淑新也經常說:“要想乾好社區這項工作,業務知識面窄不行,工作思路不清不行,沒有熱情、嚴謹、細緻的工作態度和愛崗敬業的工作精神更不行”。
    今年3月的一天,正在街道開會的姚淑新接到朋友的電話稱:“新北社區一居民(經描述確定為居民李雲海)在吉化總院大廳昏倒,身邊無人陪同,病情嚴重。”
    通完電話,姚淑新立即聯繫所在區域的網格員去李雲海家中,通過多方聯繫找到了他女兒。當天下班後,姚淑新上門看望,通過聊天瞭解到,原來是前一天夫妻因家中瑣事吵了幾句嘴,晚上沒有休息好,第二天早晨起床後,李雲海感到身體不適,也沒有告訴妻子,獨自去了醫院,便發生了當時的狀況。
    姚淑新覺得要解決問題,就得解開二人的心結,隨後和夫妻倆交談了近一個小時,打動了兩人,兩人和好。每到節日,姚淑新比平日還要忙,她總會帶上米面油和生活用品去看望社區的孤寡老人、困難戶和困難黨員,詢問他們的生活狀況,需要哪些幫助。
    社區居民關百菊多年來自己生活,是一名孤寡老人。“每次姚書記來看我,總是大包小裹的,她總叮囑我有事兒一定要找她,說得我心裡特別溫暖,也感到自己不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了。”關百菊感激地說。在姚淑新身體力行的影響下,許多社區工作人員也獻出愛心。近年來,新北社區工作者已為災區、轄區困難居民幫扶捐款2萬餘元,捐衣物近百件。
    姚淑新自2007年從事社區工作以來,始終以“認認真真辦事、實實在在做人”的準則和服務群眾的責任心做好工作,以“上為黨和政府分憂,下為居民百姓解難”為己任,全身心地投入到她所鐘愛的社區事業中,將社區管理得井井有條。“少說多做”是她的口頭禪,“雷厲風行”是她的工作作風,“群眾滿意”是她的工作宗旨。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少說多做”的社區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