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美國五角大樓2日說,伊朗日前空襲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東部地區的目標,但這一行動並未與美方協調。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說,美方認為,這可能是伊朗首次從本國境內出動有人駕駛的戰機,空襲“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目標。
  截至目前,雖然伊朗官方尚未作出回應,但美方這一說法並非毫無根據,而是有著切實的視頻證據。
  上月30日,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在靠近伊朗邊境的伊拉克兩座城鎮薩阿迪耶和傑盧拉報道戰事時,拍到一架戰機打擊“伊斯蘭國”地面目標的視頻。
  英國簡氏防務的分析師認為,出現在視頻中的戰機為F-4“鬼怪”2型戰鬥機。在伊朗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之前,美國曾經向當時的盟友伊朗提供過這種戰鬥機。
  簡氏防務認為,“這段視頻是伊朗空軍直接參与衝突的首個影像證據”。  (原標題:伊朗在伊拉克 襲“伊斯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