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11月18日早上9點開始,東南風便開始在烏魯木齊的街面撒野,吹落了一地的樹葉、垃圾,讓環衛工人從一大早就開始 忙碌著。
  11月18日上午10時許,烏魯木齊市氣象臺發佈了大風黃色預警,預計今天白天烏紅一帶、八鋼有8級東南風,陣風10級, 城區、柴窩堡和南郊5級,陣風7級;各區火險氣象等級高,建議防風防火防墜物。

  中國氣象網上的截圖
  氣象監測顯示,上午9點烏魯木齊城區颳起了4級左右東南風,跟著氣溫也開始有所上升,11時最大風力已經達到6級 ,而烏魯木齊的氣溫也已經上升到了7℃。“今天刮這麼大的風,可天氣卻不怎麼冷啊!”路上,不時的有人嘟囔一句。
  對烏魯木齊來說,東南風總是和升溫相伴出現,因為東南風的行程是吐魯番盆地方向的氣流流向烏魯木齊,而吐魯番的溫度相應的要比烏魯木齊高出很多,所以每當有東南風出現的時候,烏魯木齊的氣溫便會有明顯的上升。
  但東南風的升溫效應卻非常短暫,只要風停,那麼氣溫也會有所回落。與此同時,隨著弱冷空氣的入侵,今天下午8點左右東南風將逐漸轉為西北風,氣溫也會有明顯的下降。  (原標題:烏魯木齊18日發佈大風黃色預警 城區最大風力達到6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