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雙方共同簽署《中俄萬里茶道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武漢共識》
  荊楚網消息(記者 艾凌璐)10月25日,由武漢市人民政府和俄羅斯駐華大使館聯合主辦的“中俄萬里茶道討會”在武漢舉行。包括俄羅斯駐華大使、公使在內的20餘位俄羅斯與會代表、專家,及中國、俄羅斯萬里茶道沿線20多座城市的市長或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討會。會議將圍繞中俄萬里茶道的文化遺產價值及其保護利用展開討論和交流。
  研討會上,武漢市市長唐良智介紹說,中國是茶的故鄉,武漢是中國近代最大的茶葉集散地和國際茶葉交易市場,萬里茶道不僅泛生出豐富的文化遺產,更見證了武漢與俄羅斯因茶而起的珍重友誼。唐良智表示,中俄萬里茶道研討會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會、智慧交流的盛宴、友好交往的盛事,希望藉此盛會,共同回望萬里茶道傳播文明的歷史進程、探討萬里茶道的現實路徑,進一步夯實萬里茶道基礎,促進武漢與沿途中俄城市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人文交流方面,我們的合作會變得更加全面。”俄羅斯聯邦駐華大使傑尼索夫說,萬里茶道很長時間以來是中國茶葉向俄羅斯和歐洲國家出口的動脈,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世界文化的發展。他希望雙方今後開展卓有成效的合資,增添新的合作項目。
  研討會上,中俄雙方共同簽署《中俄萬里茶道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武漢共識》。並啟動了萬里茶道官方網站,期待兩國的沿線城市在保護茶道這一物質和非物質遺產方面加強合作。
  本次研討會與會代表中,既有中俄萬里茶道俄羅斯境內的聖彼得堡市、伊爾庫茨克市、恰克圖市、新西伯利亞市、昆古爾市等沿線城市市長或市長代表,也有武夷山市、益陽市安化縣、九江市、赤壁市、襄陽市、南陽市社旗縣、張家口市、太原市、晉中市、呼和浩特市、二連浩特市等中俄萬里茶道中國境內的沿線市/縣的市/縣長或其代表。  (原標題:中俄萬里茶道研討會在武漢舉行 啟動萬里茶道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