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衢州9月10日電(施佳秀 毛羽白)為謀取暴利,浙江吳某便伙同鄭某用名為“三步倒”的劇毒飼料喂食遊蕩土狗,二人將盜竊的狗以每隻不等價格出售給固定銷贓人王某,共計有32只,獲利近一萬元。10日,記者從浙江江山法院獲悉,該院以盜竊罪分別判處吳某、鄭某有期徒刑10個月、8個月,並處8000元、6000元不等罰金。
  浙西地區一貫盛行食用狗肉,吳某二人看中了土狗的潛在價值,便想採取毒藥喂食的方式,殺害在路邊等處遊蕩的土狗,而後盜竊進行銷售牟利。
  據吳某交代,其在江西購買了名為“三步倒”的劇毒餌料,主要成分為氰化鉀,俗稱老鼠藥,家犬食用超過一定分量後可當場斃命。隨後,除單獨作案外,吳某還伙同鄭某,在江山農村地區流竄,遇見遊蕩土狗便進行喂食。
  “狗吃了餌料之後,很快就倒地了,掙扎幾下後舌頭往外伸,我們看見它僵硬不動了,可以確認已死亡,就拿去賣掉了。”吳某表示,“肉狗都是稱斤賣的,按重量、皮毛不同,一般一條都在一兩百上下,成色好的可以賣到三四百。”
  據統計,吳某、鄭某二人在今年一月份一個月內,作案數十起。吳某參與毒殺的家犬達70只,並自己帶回家烹飪食用了一隻。
  二人將盜竊的狗以每隻不等價格出售給固定銷贓人王某,共計有32只,獲利近一萬元。
  江山市人民檢察院以吳某、鄭某二人犯盜竊罪、王某犯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向江山法院提起公訴。
  法院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吳某、鄭某二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多次竊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二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8個月,並處8000元、6000元不等罰金;王某明知他人犯罪所得的財物而予以收購,其行為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一年,並處罰金13000元。(完)  (原標題:“三步倒”瘋狂毒殺家犬 浙江盜狗團夥因盜竊罪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