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9月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餿水油在香港不只是臺灣產食品受影響,範圍已波及到香港食品企業,包括使用問題豬油的美心西餅,以及進口臺灣豬油的大昌行;而澳門民政總署稱澳門曾進口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及“全統特製豬油”,全部停售。
  港府稱為安全起見,食品若遇懷疑,先下架再調查。
  昨天(6日)港府發現“成昌”食油分銷商可能曾經分銷臺灣“強冠”所提供的豬油。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對“成昌”抽取樣本化驗及封存產品調查。
  港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說,臺灣問題食油牽涉的範圍和層面很廣,難以實時取得所有涉及的產品列表。香港已主動出擊,不會等有完整清單才展開調查,若懷疑食品使用餿水油會先下架再調查。
  高永文表示,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目前的調查重點,包括美心西餅有無其他產品使用問題豬油,大昌行進口的豬油分銷到哪裡,以及臺灣確定七十多家使用問題豬油的食品生產商,有無產品進口香港。
  “美心西餅”使用臺灣強冠公司的問題豬油,製造菠蘿麵包,已全面回收及銷毀,而這些問題豬油,是向香港供貨商“都市食品有限公司”購買。
  昨天,香港食品零售商家已出現臺灣食品下架潮。香港一田百貨說,超市有出售少量臺灣奇美、義美及黑橋牌的水餃等產品,已將產品下架,並安排退貨。超市AEON為安全計,已將奇美十一款食品全數下架;city'super亦全數停售奇美及味全產品;惠康發聲明稱會停售相關水餃;崇光百貨則已收回牛頭牌產品。
  這次事件,重挫臺灣食品在香港建立的口碑和市場。近年臺灣食品進軍香港市場,以美味和安全深受港人歡迎,每年逾一成的幅度成長,去年香港自臺灣進口食品總額首破3.05億美元。
  澳門方面,進口商大興糧油食品有限公司存量共有一千多桶相關產品,停止出售懷疑產品,同時通知下游客戶停用及銷售涉事產品。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媒:臺灣餿水油波及港澳引爆食品下架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