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顏霞報道)新疆阿克陶縣布倫口鄉牧民阿不來提·吾買爾以前過著游牧生活,那時他最怕生病,因為去最近的衛抗癌食物生院要翻山越嶺,至少要四五個小時。如今,他和450戶牧民整體搬入江西新村。阿不來提·吾買爾告訴記者:“我們村有幼兒園、衛生院、超市,水、電、路全都通了,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在新一輪對口援疆中,江西快閃記憶碟省把援建阿克陶縣作為工作重點,全部援疆資金中,75%以上的資金流向民生。
  為提高阿克陶縣教育教學質連加速提升師生素質,推動雙語教育穩步發展,經援受雙方商定,於2014年至2016年啟動江西援疆優教優學“十百千”獎勵工程,由江西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每年安排專項經費對阿克陶縣優秀教師和學生進行獎勵。每年拿出100萬元對雙語教microSD學成績優異的80名教師,每人獎勵5000元;對內初、內高及高考成績優異的300名學生,每人獎勵1000元;對雙語成績優異的1000名小學生和初中生,每人獎勵300元。
  阿克陶縣玉麥鄉二中教師趙ssd固態硬碟春梅告訴記者,現在的阿克陶縣城變美了,這和江西省大力援助分不開,對教育投入分不開,對優秀教師和學生進行獎勵,很鼓舞人心,我們一定會努力工作,提高教學水平。
  江西省對民生的高度重視,使援疆幹部們更堅定民生優先、群眾受惠,讓各族群眾共享援建成果。在項目選擇上,重點解決一批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緊迫的民生問澎湖民宿題,安排教育衛生、勞動就業、定居興牧、安居富民、城鎮保障房、供排水、道路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一批民生項默讓當地群眾能夠享受援疆帶來的實惠。
  今年,江西省對口支援阿克陶縣共安排援建項目16個,援助資金16710萬元。其中:城鎮保障性住房、定居興牧、安居富民、全民健身中心、江西一大道等民生項目計劃援助資金7300萬元;雙語教育與職業教育、文化教育科技中心、阿克陶縣第三中學等教育類項目援助資金4800萬元;縣就業創業中心、工業園區、專項規劃等產業類項目援助資金2490萬元;縣婦幼保健醫院、光明工程等衛生類項目援助資金1270萬元;各種人才培訓類援助資金850萬元。目前,所有項目全勃工,累計完成總進度的68.5%。
  如今,一批與民生密切相關的項目出現在了人們的視線中,這些以往阿克陶縣想建而無力興建的項目在江西省的大力援助下,有的已建好,有的正在建設中。
  記者瞭解到,今年啟動的阿克陶縣第三中學等一批教育類項默包括教學樓、學生公寓、食堂擴建、高標準運動場等。昔日破舊簡陋的學鞋如今在江西省的援建下已成為一所現代化的校園。在江西省的援助下,越來越多的民生工程正在幫助阿克陶縣各族群眾走出貧困,走向新希望。
  江西援疆幹部黃衛國說:“我們在援疆工作中,積極探索把富民與安居結合起來、把項目建設和促進產業發展、加快就業結合起來,從根本上解決群眾脫貧。各部門各單位密切協作,援疆項目建設呈現扎實推進的良好局面。我們按照“積極服務、主動服務、高效服務”的宗旨,與當地政府、相關部門、項目參建單位加強對接,積極主動協助當地政府解決好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原標題:江西援建項目情系新疆克州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