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何榮報道)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援疆對於伊犁關鍵且意義深遠,黨中央的關懷、江蘇省及各援助城市的大力支援如滾滾熱潮,為5.辦公室出租6萬平方公里的伊犁河谷註入了無限活力。
  在伊犁這片土地上,一項又一microSD項民生工程、一批又一批援疆項默奏響了一曲曲為州直各族百姓造福謀利的動人樂章,贏得了各族群眾的擁護。
  民生援疆:河谷永駐固態硬碟“民生紅”
  改善民生,贏得民心竹北買房子,是對口援疆的重中之重。江蘇省對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揮波以下簡稱援伊前指)總指揮、州黨委副書記李連玉說,今年,江蘇省對口支援伊犁州援疆項目150個,目前已開工建設的有121個,涵蓋教育、產業發展、城鄉居民住房、就業設施和勞動力培訓、幹部人才支援及培養、城鄉基礎設施、基層政權及陣地建設、其他社會事業等領域,其中基本建設項目84個、非基本建設項目66個,總投資84.2億元,其中援疆資金15.5億元,民生類項目資金占總援助資金的74.7%。
  目前,總投資7700萬元、全部為援疆資金的伊寧市金陵抗病毒治療中心,總投資6000萬元、援疆資金3000萬元的鞏留縣新城區小學建設項默總投資6312萬元、援疆資金4112萬元的鞏留縣中醫院遷建記憶體與老年康復中心建設項目已開工建設。總投資1.3億元、全部為援疆資金的伊寧市維吾爾醫醫院醫療綜合樓,總投資6798萬元、全部為援疆資金的伊寧市南市區中學(伊寧市21中)將陸續開工。
  按照黨中央和江蘇省委要求,緊貼受援地民生實際,進一步推動重心向基層民生傾斜,加大對“兩居”工程、廣電全覆蓋、農村安全飲用水、牧民光明工程、農村道路基礎設施建設等基層群眾最關心最期盼項目的援建力度,最大限度地改善生產生活條件,奠定社會穩定基礎。重點民生項攆速推進,自治州雙語中心已完成施工圖設計,7月底前正式開工,引水工程進展順利。
  南通市在援建工作中,針對伊寧縣重點項目、民生工程、醫療、教育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資金、人才和技術,在把上級規定的援疆任務完成好的同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雙方搭建多方位交流合作的平臺,有力地促進了兩地的共同發展,使受援地各族群眾感受到了來自黨和政府的關懷、來自內地人民的深情厚誼。
  4月6日舉行的海門市、伊寧縣對口援疆工作座談會和兩地衛生系統對口支援幫扶簽約儀式,進一步拓寬了雙方合作領域,兩地人員分別介紹了各自衛生系統和該縣人民醫院的管理運行情況,並就對口幫扶的具體項目和內容進行了深入溝通與交流。根據協議,海門市每年將定期派出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到伊寧縣開展臨床診療、教學培訓、重點學科建設等技術援助活動;不定期派出專家到受援地醫院進行專題講座、手術示教、危重病例搶救等工作;與縣衛生系統共同研究制定詳細的進修計劃,每年接收受援單位3—5名管理人員和醫務人員的培訓。
  在得知南通援疆醫療專家進吐魯番於孜鄉下吐魯番於孜村義診的消息後,村民們都早早來到活動現場。今年76歲的維吾爾族村民伊卜拉伊木·買買提患糖尿病十多年,最近常常感覺不舒服。援疆醫生、心內科專家邱曉燕詳細瞭解了病情,並與當地醫務人員一起分析了病因,重新開具了緩解病情的藥方。那天,有近100名村民到現場進行了檢查、咨詢,醫務人員還發放健康知識和新農合政策宣傳單800餘份,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贊譽和充分肯定。
  在河谷各縣市遍地開花的民生援疆項默便是永駐河谷的靚麗“民生紅”。據瞭解,近年來投入援疆資金17.84億元,完成安居富民建設93078戶、興牧定居8274戶、棚戶區改造和保障性住房2131戶,農村道路、給排水、垃圾處理、通信、電力等生活基礎設施建設得到加乾尤其是整村整鄉推進項目與連片示範項默做到了村莊規劃整齊、設施配套、道路暢通、環境整潔,農村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改善了農牧民居住條件,提高了農牧民生活水平,促進了社會和諧穩定和民族團結。
  據統計,截至2013年,援疆資金投入15.04億元,高起點建成了一批民族特色、科學實用的學校、醫院等社會事業項默實現了每個縣市都有一座高等級中學、一所綜合性醫院的目標。  (原標題:萬里援疆萬里情 江蘇省伊犁州攜手贏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