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搶裝救災物質 湖北省民政廳官網 攝連夜搶裝救災物質 湖北省民政廳官網 攝
  中新網武漢8月5日電據湖北省民政廳官網5日消息,兩趟救災專列95003/4次(6節,裝載2765頂12㎡單帳篷)於8月4日20時30分從孝昌發車;95005/6次(14節,裝載2000頂36㎡大型帳篷)於5日凌晨06時從大花嶺順利發車,駛往雲南讀書鋪貨運站。據鐵路部門預計,30個小時左右可抵達災區。
  為支援雲南魯甸地震受災地區,湖北省民政廳聯合湖北武警總隊、濟南軍區駐孝昌72205部隊、武漢鐵路局等部門連夜奮戰,緊急組織調運4765頂救災帳篷馳援災區。
  為了縮短裝運時間,提高調運效率,湖北省減災備災中心兵分兩路趕赴湖北國儲338處和江夏大花嶺倉庫,迅速配套救災物資,及時向鐵路部門申請、辦理用車皮的相關手續,確保以最快的速度將車皮調到指定地點;該廳救災處緊急報告省政府協調部隊,組織湖北武警總隊一支隊出動550多名官兵參與救災物資搶運;該廳後勤中心連夜趕製了600餘份雞蛋和鴨蛋、綠豆湯等,做好部隊官兵防暑降溫、解飢解渴等保障工作。
  搶運現場,在江夏大花嶺倉庫550多名武警官兵10台重型卡車分成兩批連夜搶裝2000頂36㎡大型救災帳篷;在湖北國儲338處,孝昌民政局協調當地駐軍濟南軍區駐孝昌72205部隊出動150名官兵參與搶運2765頂12㎡救災帳篷任務。武漢鐵路局下屬的調度室和承運車站等有關單位幹部、職工緊密協作,急事急辦、特事快辦,確保救災專列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時間提前啟運。(完)  (原標題:湖北緊急組織4765頂救災帳篷星夜馳援雲南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