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寧波3月3日電(見習記者 張駿)高新技術企業像浙江經濟這列快速前行列車的車頭,帶動浙江經濟快速發展。3日,新成屋記者獲悉,在浙江寧波舉行的2014年浙江省高新技術企業協會理事會會議上,通報了2013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百強評價結果,全省5144家高新技術企業中的“百強”榜單至此揭開神秘面紗。從區域分佈看,百強高新技術企業近8成集中在杭州、寧波、紹興、嘉興四個地區,其中杭州市最多,達43家,寧波市12家,紹興市12家,嘉興市11家。
  據瞭解,此次評選共分為經濟指標和創新指標兩個方面。主營業務收入、利稅總額、高新技術產品(服務收入)以及研發經費支出、研發人抗癌食物員數、擁有有效發明專利數等企業數據都是評選的重要參考指標。
  浙江省科技廳高新處處長、浙江省高新技術企業協會秘書長餘仲飛介紹化療飲食有哪些,2012年,浙江百強高企累計實現總收入3395.71億元,較上年增長5.92%,占該省高新技術企業總收入的29.76%。
  並且,實現利稅總額為建築設計532.06億元,較上年增長12.19%,占該省高新技術企業利稅總額的36.84%。
  數據顯示,浙江百強高企僅占全省高企數的2.2%,總收入卻達到了全省高企的三成,利稅超過租製冰機三分之一。
  餘仲飛認為,創新和研發是高新技術企業獲得驕人業績的重要原因。據瞭解,百強高企的研究與開發經費支出160.3億元,較上年增長38.54%,研發經費占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為4.72%,較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
  同時,百強高企的研發經費占全部高企研發經費的31.16%,其占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比該省高企的平均水平高0.21%。年內擁有有效專利3230件,占全部高企的21.25%。
  不過,餘仲飛也點出了浙江高新技術產業存在的問題,“與北京、上海、江蘇、廣東、山東等國內主要發達地區比較,我省高新技術產業存在著產業規模偏小、層次較低、產業影響較弱等一些問題。這些問題與產業基礎、企業認識、支撐要素和風投發展等有關,需要在發展中逐步加以解決。”
  為此,浙江將進一步抓好創新載體建設與高新園區轉型升級,在發展高新技術企業的同時也將註重科技型中小企業培育。(完)  (原標題:浙江百強高新技術企業排行榜出爐 杭寧紹嘉占8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