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實習記者趙超博報道)1住商不動產2月24日,由伊犁州文化體育廣播影視局主辦,伊犁州文化藝術研究所承辦的第二屆“鐵爾麥”演唱比賽在伊犁州廣播電視臺演播廳順利舉辦。伊犁州直各縣、阿勒泰地區、塔城地區等地共預選出26名民間藝人參加了比賽。
  “鐵爾麥”有著悠久的歷史,是哈關鍵字廣告薩克族最早出現的一種曲藝形式。他以有哲理的語言,吟唱的形式啟示眾人而聞名於世。 男女老少均可演唱,表演者著力展現作品所表達的情感。由單人演唱,自彈自唱,用冬布拉伴奏,凄楚情節的唱詞其曲調多抒情悠揚,沉穩而抑鬱;表現激昂歡騰場面的唱詞其曲調節奏較快,明快活潑。現場演唱曲目《送給後輩》、《勸告》等多為民間傳統的“鐵爾麥”代表作品,內容積極向上,具有較強的教育價值,使聽眾浮想聯篇,陷入深思,其中飽含人生觀、哲理、子女教育觀、道德規範、理想願望及追求,引發聽眾的共鳴。
  此長灘島次活動將促進對鐵爾麥藝術的理論研粳並對哈薩克族民俗學、曲藝、器樂、文學等人文學科有著重要的意義。是當代進行愛國主義、道德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重要資料、素材以及生動的宣傳工具。  (原標題:伊犁州舉辦第二屆“鐵爾麥”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kajooc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